top of page

日本教堂與宗教問題


Hong Kong & Japan Chapel, JP Wedding

近日收到一些客人查詢,問及有關日本婚禮教堂的宗教問題,就這問題讓本公司在此為大家解說一番。

絕大部份的日本獨立教堂,像峇里及關島等的教堂一樣,都是較商業化建築出來為的是給一般人進行婚禮儀式用,大多並不是為彌撒或崇拜等用途。在日本國內,可以說真正的天主教徒或基督徒的數目是少之有少。就宗教問題本公司在以前已和日本教堂溝通查詢過,他們亦表明立場教堂沒有分教派的,但一般在婚禮儀式上主持人仍然會讀經及祈禱等,進行正統的婚禮儀式程序。所以,在主持婚禮儀式時我們會稱呼他是婚禮主持人。

如果客人是希望自己的婚禮儀式是他們自己的宗教,本公司建議客人可邀請他們教會的牧師或神父,一同出席並主持該婚禮儀式。在香港,想舉行教堂婚禮,可以某程度上說有一點難度,例如有些教堂是必須兩位均是教徒方可在那教堂申請舉辦結婚儀式,申請前需預早很多時間,因為如果希望特定的日期舉行婚禮如已被其他人預約,是需要配合而作出日子更改。有些例子可能是新人兩位並非教徙,但他們亦希望來個正統的婚禮儀式來開始人生的婚姻象徵,如果沒有專業人士的安排和帶領,其實一般也不知如何預約及婚禮儀式應該如何進行呢。

就以上的論點,亦能解釋到為何開始多人喜歡到海外或日本舉辦婚禮,除了婚紗化妝攝影均包括在套餐內減輕要自己張羅的煩瑣,婚禮教堂漂亮而且沒有限制兩位必須是教徒的原因,一般人也歡迎預約令整件事變得容易一點。

如有日本教堂申請等查詢,歡迎預約時間親臨本公司了解更多

info@jpwedding.hk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PWedding/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bottom of page